巢湖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巢湖社保 > 巢湖社保问答 > 巢湖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解答
巢湖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解答
2013-12-16 11:44【我要纠错】

【导语】:区划调整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政策于2013年元月1日起实行市级统筹。为方便我市参保职工了解市级统筹后职工医保待遇享受政策。

  1、参保人员何时开始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答:参保人员从用人单位和职工履行足额缴费的次月起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灵活就业人员连续足额缴费满六个月后,开始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2、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如何规定?

  答: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按照合肥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目录、医疗设施服务标准执行。

  使用乙类目录药品及属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内的诊疗项目、医疗设施服务所发生的费用,应当先由参保人员自付一定比例,余下部分再按照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规定支付。

  参保人员因工负伤、女职工生育、在境外就业、发生交通事故或医疗事故等应当由第三人负担、应当由公共卫生负担的医疗费用,出国及赴港、澳、台地区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统筹基金不予支付。

  3、住院治疗医保用药是怎么规定的?

  答:参保人员住院治疗用药按《安徽省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药品目录》规定,分为甲类和乙类药品。使用甲类药品发生的费用按基本医疗保险规定支付,使用乙类药品先由参保人员自付一定比例,余下部分再按基本医疗保险规定支付。使用《药品目录》以外的药品,医保基金不予报销。

  4、医保个人账户资金支付范围如何规定?

  答:参保人员医保个人账户资金可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药品(批准文号为国药准字、以及有进口药品注册证号和医药产品注册证号的药品)和医疗器械(器械注册证号为国食药监械(准、进、许)、各省食药监械(准)和各市食药监械(准)的产品),但不得用于购买保健食(用)品、特殊用途化妆品和其他商品。对各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违规销售行为,参保职工可以举报。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门诊或住院发生的医疗费用,属于个人自付部分的,也可用医保个人账户资金支付,个人账户资金不足支付的部分,支付现金。

手机访问 巢湖本地宝首页

  • 港澳通行证出新政策 不看入不了境别怪我没提醒你

  • 巢湖公积金新政策内容简介

    巢湖本地宝整理了巢湖公积金新政策的主要内容,欢迎大家前来了解巢湖住房公积金的最新消息,关注本地宝为您带来最新的公积金动态。

  • 失业人员医保有哪些待遇

    失业人员医保有待遇的详细列明,如何保障个人的合法权益。

  • 关于社会保险补贴政策的补充说明

    根据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就业援助工作的实施意见》(皖人社发[2011]44号)文件精神。

  • 参保职工住院手续如何办理

    巢湖参保职工住院手续如何办理,具体需要什么手续,这里都有详细说明。

  • 怎样确定跨统筹地区养老金领取地

    对于跨越统筹的地区社保应该怎么领取,怎么确认领取养老金地点,《社会保险法》政策解答。

  • 职工养老保险制度覆盖哪些范围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政策解答,政府部门为你服务。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