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社保转移指南
2016-01-05 13:59【我要纠错】

  巢湖市社保转移是需要个人办理的手续,巢湖社保转移仅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的转移,其中省内转移可以直接在社保局办理,跨省转移手续相对复杂

办理条件

1、返回户籍所在地就业的;

2、经县以上组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批准调动的;

3、达到退休年龄时最后参保地缴费不足10年,按规定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至上一个参保满10年的参保地,或因没有10年以上参保地转至户籍地的。

办理材料

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省内转单位)

1、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委托他人办理申请的,需提供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表》

4、《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凭证》

5、《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

养老保险关系转移(跨省转移)

1、参保人员居民身份证等相关材料 原件、复印件各1份。

附件下载

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表

医疗保险关系转移

1、《基本医疗保障关系转移接续申请表》;

2、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代办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附件下载:

基本医疗保障关系转移接续申请表

办理流程

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入:

外地参保人员到本地就业的,需先在本地参保缴费,再持外地社保经办机构开具的《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到市社保经办机构填写《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表》。

市社保经办机构对符合以下条件的人员出具《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予以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接手续。

1)男性不满50周岁、女性不满40周岁;

2)男性50周岁(含50周岁)以上、女性40周岁(含40周岁)以上,本地为该人员户籍所在地;

3)男性50周岁(含50周岁)以上、女性40周岁(含40周岁)以上,本地为该人员最后一个缴费年限满10年的参保地;

4)男性50周岁(含50周岁)以上、女性40周岁(含40周岁)以上,属县级以上党委组织部门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批准调入本地。

对符合转入条件的人员,市社保经办机构发出《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给对方社保经办机构,待收到对方发来的《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和转移的资金后,办结有关转接手续。对不符合转入条件的人员,市社保经办机构为其建立临时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账户,其养老保险关系继续保留在原参保地。

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出:

本地参保人员到外地就业的,由原用人单位或本人携带其身份证、社保卡等资料到市社保经办机构申请出具《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并持此证向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申请转入养老保险关系。市社保经办机构接到对方社保经办机构发来的《基本养老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后,出具《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并发给对方社保经办机构,同时按国家规定转出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和部分统筹基金。

合肥市、肥东县、肥西县、长丰县、巢湖市、庐江县之间转移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时,不转移个人账户储存额和统筹基金。

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入:

外地参保人员到本地就业的,由本人或用人单位提供转入人员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市社保经办机构提出异地医保关系转入申请并填写《基本医疗保险关系接续申请表》。对符合转移接续条件的,市社保经办机构发出《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给原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待收到对方发来的《参保凭证》和《参保人员医疗保险类型变更信息表》,以及转来的相关个人账户资金后办理医保转接手续。

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出:

本地参保人员到外地就业的,由参保人员向新就业地社保经办机构提出转移申请。市社保经办机构收到新就业地社保经办机构发来的《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后,出具《参保凭证》和《参保人员医疗保险类型变更信息表》并发给对方社保经办机构。医保账户有余额的,同时转出医保个人账户存储额。

合肥市、肥东县、肥西县、长丰县、巢湖市、庐江县之间转移基本医疗保险关系时,同时转移医保个人账户存储额

办理时限及费用

办理时限:30个工作日(不包含转出地社保机构工作时间)

办理费用:免费

办理地点

巢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巢湖市巢湖中路192号

电话:0551-82185811

巢湖社保局地址及电话一览

手机访问 巢湖本地宝首页

  • 巢湖社保查询指南

  • 巢湖社保缴费指南

  • 巢湖社保参保指南

  • 巢湖社保参保人员变更办理指南

  • 巢湖社保补缴指南

  • 调整工伤保险费率等有关问题的通知

    合肥市(巢湖市)调整工伤保险费率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合肥政府做出哪些安排?

  • 工伤保险待遇支付办理

    巢湖市如何办理工伤保险待遇支付?巢湖本地宝为你解答。

  • 巢湖单位参保登记材料

    巢湖市社保参保单位登记需要什么材料?巢湖本地宝为你解答。

  • 巢湖社保局地址及电话一览

    巢湖社保局地址、电话,及各个经办机构联系方式一览

  • 巢湖社保查询

    巢湖社保查询的详细信息列举,为你保驾护航。

  • 发生社保争议如何处理

    社保发生争议该如何处理,个人应该怎么保持自己的合法权益。

  • 职工养老金领取条件有哪些

    《社会保险法》政策解答,巢湖政府部门给列出以下几点。

  • 热门推荐